德国新领导人将于星期一揭晓

【新唐人】德国总理施罗德同保守党领导人梅克尔星期天(10月9日)展开了一轮关于筹组联盟的谈判。但是德国人至少得等到星期一(10月10日)才能知道谁将领导新政府。

德国保守党领导人梅克尔的基民党上月在议会选举中比施罗德的社会民主党多得四个席位。两个党都有没有获得选民的授权。施罗德到目前为止拒绝承认失败。

施罗德及其盟友德国社会民主党主席弗兰茨-明特费林与梅克尔及其盟友基督教社会联盟(基社盟)主席埃德蒙特 施托伊伯10月9日再次会面,试图解决在由谁出任总理问题上的尖锐分歧。四人并计划在当地时间10月10日星期一上午11点进行另一次会晤,以决定新的总理。

分析人士预测指出,他们最终达成的协议可能由梅克尔担任总理,同时社民党可能获得重要的内阁部长职务。联盟党议会党团副主席沃尔夫冈 朔伊布勒指出,如果施罗德不做出让步,保守党将会离开谈判桌。如果梅克尔本人出任总理,施罗德可能成为新内阁中的外交部长兼副总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