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明年财政预算核心在持续发展

【新唐人】

明年财政预算案策略的焦点将放在四个方面:实行政府措施以加速经济活动,营造有利的经商环境,发展人力资源以及提高人民生活的安宁与质量。

预计马国联邦政府的财政赤字将从2002年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6%降低至今年的3.8%,明年预算将进一步降低至3.5%。同时,明年马国政府将拔款马币 1368 亿零吉,比今年的预算增加5%。其中1013亿零吉将用于运作开销,而355亿零吉将用于发展开销。有关发展开销拔款比今年多出13%。

今年的上半年,马国经济运行仍然稳健,国内生产总值较去年提高4.9%,这主要来源于民营部门的贡献,而国外投资的流入高达马币80亿零吉。

报告中预测全球经济前景更据挑战性。这来源于石油价格的大幅度和持续上升以及发达国家,尤其是美国显示出提高利率的金融政策。虽然这将影响国家经济但马国政府相信,通过财政预算案所提出的特别方案,马国明年的经济成长将持续于5.5%的水平。

这是新唐人记者谢岫芳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