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侨学界纪念孔子诞辰2556年

【新唐人】9月25日南加州美国孔孟学会等侨学界十多个团体,共同举行庆祝典礼,纪念孔子诞辰2556年。孔孟学会会长、孔子第72代后人孔宪诏表示,儒家思想经久不衰,具有永�生命力。

著名作家、文化评论家纪刚指出中国五四以后,推翻孔家店,中国的文化就低了。再加上文化大革命,使中华文化几近毁灭。今天虽然经济浮起,但文化还不够。

今天的中国是复兴或再现昔日的文明。现在共产党说中国要崛起,是共产党的斗争哲学导致的,一说话就斗争,没有和平气味,显示出整个朝野缺乏文化气息。

世界博爱救世大同盟副会长王胜生先生说:“1988年,诺贝尔得奖者聚集在巴黎,他们得出一个结论,要解决世界的问题需要孔子的智慧。孔子的大同思想是我们的理想,大家用爱心互相照顾,互相帮助,这样就可以避免战争,这是今后 全世界解决问题的一个根本出路”。

对于为什么中国传统文化在海外得以弘扬,而在中国却遭到极大破坏的问题,王先生指出1949年以后,整个大陆都是在毛泽东统治之下,毛泽东是反中国文化的,他批孔杨秦,去四旧,彻底破坏中国文化,所以这时中国文化在台湾、在海外、在美国继续生根。今天中国社会已经尝到了破坏中华传统文化的苦果,所以整个社会都在思考是不是以孔子的仁爱作为我们的规范。

纪念会现场表演祭孔音乐,献花,诗歌朗诵,功夫等精彩节目。

新唐人记者洛杉矶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