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僑學界紀念孔子誕辰2556年

【新唐人】9月25日南加州美國孔孟學會等僑學界十多個團体,共同舉行慶祝典禮,紀念孔子誕辰2556年。孔孟學會會長、孔子第72代后人孔憲詔表示,儒家思想經久不衰,具有永�生命力。

著名作家、文化評論家紀剛指出中國五四以后,推翻孔家店,中國的文化就低了。再加上文化大革命,使中華文化几近毀滅。今天雖然經濟浮起,但文化還不夠。

今天的中國是复興或再現昔日的文明。現在共產党說中國要崛起,是共產党的斗爭哲學導致的,一說話就斗爭,沒有和平气味,顯示出整個朝野缺乏文化气息。

世界博愛救世大同盟副會長王胜生先生說:“1988年,諾貝爾得獎者聚集在巴黎,他們得出一個結論,要解決世界的問題需要孔子的智慧。孔子的大同思想是我們的理想,大家用愛心互相照顧,互相幫助,這樣就可以避免戰爭,這是今后 全世界解決問題的一個根本出路”。

對于為什么中國傳統文化在海外得以弘揚,而在中國卻遭到极大破坏的問題,王先生指出1949年以后,整個大陸都是在毛澤東統治之下,毛澤東是反中國文化的,他批孔楊秦,去四舊,徹底破坏中國文化,所以這時中國文化在台灣、在海外、在美國繼續生根。今天中國社會已經嘗到了破坏中華傳統文化的苦果,所以整個社會都在思考是不是以孔子的仁愛作為我們的規范。

紀念會現場表演祭孔音樂,獻花,詩歌朗誦,功夫等精彩節目。

新唐人記者洛杉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