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反对党展开竞选活动

【新唐人】9月7日竞选活动正式展开后,阿塞拜疆的反对党举行了第一次集会。数万名反对派支持者挥舞着橙色旗子,高喊“(政府)下台”、“自由(选举)”的口号,朝首都巴库市中心前进。象征乌克兰革命的橙色,也被阿塞拜疆的反对派选为代表色。

反对党“人民阵线党”(The People’s front of Azerbaijan)党魁克瑞姆里(AliKerimli)指出:“今天我们展开竞选活动,今天在这场”自由”运动的大集会中,我们提供一个替代当权政府的真正选择,我们将不再容忍另一场选举舞弊,但我们会通过一切和平手段阻止弊案的发生。”

由克瑞姆里领导的人民阵线党与穆萨瓦特运动党(Musavat movement)、阿塞拜疆民主党(Azerbaijan Democratic Party)组成的反对派“自由”联盟,已在稍早于首都巴库举行过几场大型集会。

观察家正密切观察阿塞拜疆这个富藏石油的里海国家,是否会在11月的选举爆发类似格鲁吉亚、乌克兰与吉尔吉斯坦推翻政府的群众抗议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