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反對党展開競選活動

【新唐人】9月7日競選活動正式展開后,阿塞拜疆的反對党舉行了第一次集會。數万名反對派支持者揮舞著橙色旗子,高喊“(政府)下台”、“自由(選舉)”的口號,朝首都巴庫市中心前進。象徵烏克蘭革命的橙色,也被阿塞拜疆的反對派選為代表色。

反對党“人民陣線党”(The People’s front of Azerbaijan)党魁克瑞姆里(AliKerimli)指出:“今天我們展開競選活動,今天在這場”自由”運動的大集會中,我們提供一個替代當權政府的真正選擇,我們將不再容忍另一場選舉舞弊,但我們會通過一切和平手段阻止弊案的發生。”

由克瑞姆里領導的人民陣線党与穆薩瓦特運動党(Musavat movement)、阿塞拜疆民主党(Azerbaijan Democratic Party)組成的反對派“自由”聯盟,已在稍早於首都巴庫舉行過几場大型集會。

觀察家正密切觀察阿塞拜疆這個富藏石油的里海國家,是否會在11月的選舉爆發類似格魯吉亞、烏克蘭与吉爾吉斯坦推翻政府的群眾抗議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