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尔访华 中国同意欧盟使用明年纺织品配额

【新唐人】欧盟轮值主席、英国首相布莱尔星期一访问中国,欧盟和中国双方声称就解决纺织品贸易纠纷达成初步协议,欧盟将使用明年的部分配额为目前被扣压在港口的中国纺织品放行。

欧盟轮值主席、英国首相布莱尔星期一抵达北京,参加年度的欧盟-中国峰会,布莱尔此行的重要议题之一就是欧盟与中国之间的经济与贸易合作。

目前,近八万件中国生产的纺织品由于超过了六月与欧盟达成的纺织品配额,被扣押在欧洲主要港口。

中国与欧盟官员星期一声称已经解决了这项贸易纠纷,但没有公布协议的细节。官员们说,中国同意欧盟使用2006年的配额为目前被扣压的中国纺织品放行。但是,有关协议仍需经过欧盟25个成员国的同意。

英国、德国和北欧诸国,由于服装零售业经济远远大于纺织工业,因此支持为被封存的中国纺织品解冻。

而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希腊等传统欧盟纺织业国家和东欧新入盟国家则坚决反对解禁中国纺织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