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交大学生在美实习

【新唐人】近日台湾高等教育界,交通大学的菁英学生,将到柏克莱加大和伊利诺大学实习半年。

为了让学生能够拓展国际视野,同时有机会到产业界实习,体会实践经验,中华民国交通大学,今年夏季,首次安排三十名优秀学生,到柏克莱加大和伊利诺大学就读半年,并在硅谷拥有高科技公司的交大校友的协助下,安排到他们的公司实习。

吕中宇、徐鸣蔚、蔡政君是三位来到硅谷,在这家专门产微型喇叭的Fortemedia公司 实习了六个星期的交大学生,日前,他们与大家分享了在此期间的心得。他们表示,学到了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

Fortemedia 市场部副经理王宣易则表示,这些学生真的很优秀,他们的新理念也给公司带来新的动力。透过这些年轻人的看法,更能贴近现在市场上的想法。“学生的角度来讲的话,他们有时的想法往往会出乎我们意料之外,所以反而让我们看事情的角度会变的更广一点。”

来自台湾思源科技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暨交大电机学院院长吴重雨介绍,这是台湾科技教育界的创举。首批三十位交大大二升大三的学生中,十位到伊利诺大学,二十位在加州。他们的学分将转回台湾,成为他们完成学业的一部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宁,李真在美国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