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交大學生在美實習

【新唐人】近日台灣高等教育界,交通大學的菁英學生,將到柏克萊加大和伊利諾大學實習半年。

為了讓學生能夠拓展國際視野,同時有机會到產業界實習,体會實踐經驗,中華民國交通大學,今年夏季,首次安排三十名优秀學生,到柏克萊加大和伊利諾大學就讀半年,并在矽谷擁有高科技公司的交大校友的協助下,安排到他們的公司實習。

呂中宇、徐鳴蔚、蔡政君是三位來到矽谷,在這家專門產微型喇叭的Fortemedia公司 實習了六個星期的交大學生,日前,他們与大家分享了在此期間的心得。他們表示,學到了很多課本以外的知識。

Fortemedia 市場部副經理王宣易則表示,這些學生真的很优秀,他們的新理念也給公司帶來新的動力。透過這些年輕人的看法,更能貼近現在市場上的想法。“學生的角度來講的話,他們有時的想法往往會出乎我們意料之外,所以反而讓我們看事情的角度會變的更廣一點。”

來自台灣思源科技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暨交大電机學院院長吳重雨介紹,這是台灣科技教育界的創舉。首批三十位交大大二升大三的學生中,十位到伊利諾大學,二十位在加州。他們的學分將轉回台灣,成為他們完成學業的一部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宁,李真在美國舊金山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