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医学专家分析中国流行病疫情

【新唐人】最近中国大陆流行病疫情不断,禽流感、四川猪疫、沈阳炭疽病等各类疫情此起彼伏。老百姓要如何自保?国际社会应该如何因应?8月20日,大纪元时报、新唐人电视台和希望之声广播电台在纽约法拉盛的华侨文教中心举办了中国疫情分析研讨会,和社区华人一起探讨了这些问题。

这次研讨会的嘉宾是耶鲁大学教授徐建超医师和纽约西乃山医院的王文怡医师。

徐建超医师介绍说,美国处理流行病的方式透明度很高,每一个医疗机构有义务马上把发病案例报到当地卫生局,最后通报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同时医院向媒体公布,当地政府也马上采取相应措施。

王文怡医师介绍,控制传染病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让全民都知道,知道病原菌,切断感染途径。中国大陆对传染病的处理完全不透明,对世界各地造成危胁。对于这次中国大陆的猪链球菌疫情,世界卫生组织一再要求中国方面提供病原体样品,但是中共当局却一直没有提供,让人回想到2003年对萨斯病的百般掩盖。

王文怡医师介绍,在报告的所谓“猪链球菌感染病例”中,有的病患在发病两小时就死亡,美国专家认为通常的猪链球菌没有这样大的毒性。一个 美国主管情报的外交官提出,这次的病菌是从上海一家研究生物化学武器的研究所出来的。是否真是这样,目前还无法确定。国际专家在互联网上展开讨论,支持这种想法的人认为,目前世界上任何菌都没有这样的毒性,只有一些变异的、用于生化武器的菌有这样毒性。

与会者也谈到中国大陆的艾滋病问题,认为中国爱滋病爆发部分是由农民卖血引起, 但是中共当局并没有追查污染血源及采取有效措施,对爱滋病问题的教育和研究经费也很少,使爱滋病问题成为中国社会的一大隐患。

与会者认为,中国大陆的疫情问题根源在于大陆的独裁体制问题,缺乏透明度,封锁信息,是对文明世界的威胁。

耶鲁大学教授徐建超医师说:“特别就是在流行病学,制度就是很重要的。每个人都能站出来,说真话。”

一位退休的台湾大学教授说,他意外走进这个论坛,听了满心感动。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