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醫學專家分析中國流行病疫情

【新唐人】最近中國大陸流行病疫情不斷,禽流感、四川豬疫、沈陽炭疽病等各類疫情此起彼伏。老百姓要如何自保?國際社會應該如何因應?8月20日,大紀元時報、新唐人電視台和希望之聲廣播電台在紐約法拉盛的華僑文教中心舉辦了中國疫情分析研討會,和社區華人一起探討了這些問題。

這次研討會的嘉賓是耶魯大學教授徐建超醫師和紐約西乃山醫院的王文怡醫師。

徐建超醫師介紹說,美國處理流行病的方式透明度很高,每一個醫療机构有義務馬上把發病案例報到當地衛生局,最后通報美國疾病控制中心;同時醫院向媒体公布,當地政府也馬上采取相應措施。

王文怡醫師介紹,控制傳染病最有效的辦法就是讓全民都知道,知道病原菌,切斷感染途徑。中國大陸對傳染病的處理完全不透明,對世界各地造成危脅。對于這次中國大陸的豬鏈球菌疫情,世界衛生組織一再要求中國方面提供病原体樣品,但是中共當局卻一直沒有提供,讓人回想到2003年對薩斯病的百般掩蓋。

王文怡醫師介紹,在報告的所謂“豬鏈球菌感染病例”中,有的病患在發病兩小時就死亡,美國專家認為通常的豬鏈球菌沒有這樣大的毒性。一個 美國主管情報的外交官提出,這次的病菌是從上海一家研究生物化學武器的研究所出來的。是否真是這樣,目前還無法确定。國際專家在互聯网上展開討論,支持這种想法的人認為,目前世界上任何菌都沒有這樣的毒性,只有一些變异的、用于生化武器的菌有這樣毒性。

与會者也談到中國大陸的艾滋病問題,認為中國愛滋病爆發部份是由農民賣血引起, 但是中共當局并沒有追查污染血源及采取有效措施,對愛滋病問題的教育和研究經費也很少,使愛滋病問題成為中國社會的一大隱患。

与會者認為,中國大陸的疫情問題根源在于大陸的獨裁体制問題,缺乏透明度,封鎖信息,是對文明世界的威脅。

耶魯大學教授徐建超醫師說:“特別就是在流行病學,制度就是很重要的。每個人都能站出來,說真話。”

一位退休的台灣大學教授說,他意外走進這個論壇,听了滿心感動。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