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番禺数十万条死鱼 疑为工厂污水所致

【新唐人】8月16日上午10时过后,广东番禺区榄核镇榄核河道沿途的近百个养鱼网箱,数十万条边鱼、禾顺鱼、钳鱼在一个小时内相继死亡,养殖户损失数百万元,事件原因疑为上游数家电镀厂排放污水所致。

最早发现死鱼的是在合沙村上游的一片养鱼网箱里,该网箱不远处有几家电镀厂,一条排水管道直通榄核河道。而在排水管上游200米处同样也有养鱼网箱,里面的鱼儿却安然无恙。对此,众多遭受损失的养殖户怀疑事件原因是电镀厂排放污水所致。

据悉,榄核镇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已赶到现场抽取水样进行调查。随后到场的镇政府人员表示,从情形上判断,鱼群死亡肯定是因为水质的问题,目前不排除电镀厂排放污水导致鱼群死亡的可能。

鱼群突然暴毙,给养殖户带来了极大的损失,53岁的梁女士说,一家人从2000年开始拉网箱养鱼,一共投入了不下40万元,五年的心血,一生的积蓄全没了。

新唐人记者 唐惠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