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番禺數十万條死魚 疑為工厂污水所致

【新唐人】8月16日上午10時過后,廣東番禺區欖核鎮欖核河道沿途的近百個養魚网箱,數十万條邊魚、禾順魚、鉗魚在一個小時內相繼死亡,養殖戶損失數百万元,事件原因疑為上游數家電鍍厂排放污水所致。

最早發現死魚的是在合沙村上游的一片養魚网箱里,該网箱不遠處有几家電鍍厂,一條排水管道直通欖核河道。而在排水管上游200米處同樣也有養魚网箱,里面的魚儿卻安然無恙。對此,眾多遭受損失的養殖戶怀疑事件原因是電鍍厂排放污水所致。

据悉,欖核鎮環保部門的工作人員已赶到現場抽取水樣進行調查。隨后到場的鎮政府人員表示,從情形上判斷,魚群死亡肯定是因為水質的問題,目前不排除電鍍厂排放污水導致魚群死亡的可能。

魚群突然暴斃,給養殖戶帶來了极大的損失,53歲的梁女士說,一家人從2000年開始拉网箱養魚,一共投入了不下40万元,五年的心血,一生的積蓄全沒了。

新唐人記者 唐惠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