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州主办澳洲最大文化艺术节

【新唐人】澳大利亚墨尔本将于2006年英联邦运动会期间,主办澳洲最大的文化艺术节,以体育和艺术两大盛会吸引更多的游客。

第18届英联邦运动会将于2006年3 月15日至26日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举行,有来自71个国家的4500名运动员参加。 和这一体育盛会相媲美的将是同期举行的澳大利亚最大的文化艺术节。

2005年8月20日,艺术节的精彩片断在墨尔本联邦广场首次亮相,维多利亚州州长布莱克斯 ( Steve Bracks) 先生介绍了主办这次艺术节的历史背景。

布莱克斯说:值得一提的是,墨尔本举办了第一个,世界上第一个奥林匹克艺术节,那是在1956年,一共花了4000 英镑。

联邦和州政府对艺术节的投资高达1200 万澳元,邀请澳大利亚各地以及英联邦各国的艺术家参加。演出以当代艺术为主,包括音乐,舞蹈,杂技,街头剧和展览会。

这些演出将免费向公众开放,届时,遍布墨尔本的主要街道和维多利亚乡村的各个演出点将成为英联邦运动会的活动中心。

当记者问到英联邦运动会的保安问题时,布莱克斯先生说,运动会的保安等级属于中级, 保安经费为安全起见现在不能公布。

新唐人记者肖静 澳大利亚墨尔本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