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州主辦澳洲最大文化藝術節

【新唐人】澳大利亞墨爾本將于2006年英聯邦運動會期間,主辦澳洲最大的文化藝術節,以体育和藝術兩大盛會吸引更多的游客。

第18屆英聯邦運動會將于2006年3 月15日至26日在澳大利亞的墨爾本舉行,有來自71個國家的4500名運動員參加。 和這一体育盛會相媲美的將是同期舉行的澳大利亞最大的文化藝術節。

2005年8月20日,藝術節的精彩片斷在墨爾本聯邦廣場首次亮相,維多利亞州州長布萊克斯 ( Steve Bracks) 先生介紹了主辦這次藝術節的歷史背景。

布萊克斯說:值得一提的是,墨爾本舉辦了第一個,世界上第一個奧林匹克藝術節,那是在1956年,一共花了4000 英鎊。

聯邦和州政府對藝術節的投資高達1200 万澳元,邀請澳大利亞各地以及英聯邦各國的藝術家參加。演出以當代藝術為主,包括音樂,舞蹈,雜技,街頭劇和展覽會。

這些演出將免費向公眾開放,屆時,遍布墨爾本的主要街道和維多利亞鄉村的各個演出點將成為英聯邦運動會的活動中心。

當記者問到英聯邦運動會的保安問題時,布萊克斯先生說,運動會的保安等級屬于中級, 保安經費為安全起見現在不能公布。

新唐人記者肖靜 澳大利亞墨爾本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