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希望核武会谈达成结束危机协议

【新唐人】北韩核武六方会谈的美国首席谈判代表克里斯-希尔星期三(8月17日)说,他希望六方会谈的各国代表能够尽早在九月初完成原则声明,以便随后能够很快的达成结束危机的协议。

刚刚从北京回到华盛顿的国务院助理国务卿克里斯-希尔应亚洲学会的邀请,就最近一次的六方会谈情况向公众和媒体做介绍并回答问题。

希尔说,目前中国起草的第四个版本的协议草案已经获得美、日、俄以及南韩代表的认可,但北韩方面仍旧对草案有不满意的地方。因此是否谈判能在此基础上达成最后的共识,还要等本月29号六方会谈再次进行时才能知道。而在此之前的休会期间,美国将与北韩直接联系。

不少听众提问关于北韩的人权问题是否在六方会谈中被提及,希尔说,他已经明确告诉北韩代表,如果北韩希望进入国际社会,除了停止发展核武和向世界开放外,它也必须接受国际社会对其人权纪录的检验。

在回答7月初解放军少将朱成虎关于在台湾冲突中中国可能对美发动核战争是否对六方会谈产生任何影响时,希尔说,"这个问题没有被提及",他强调,美中双方的真诚合作是六方会谈能取得进展的关键因素。

新唐人记者王培,美国首都华盛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