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爾希望核武會談達成結束危机協議

【新唐人】北韓核武六方會談的美國首席談判代表克里斯-希爾星期三(8月17日)說,他希望六方會談的各國代表能夠盡早在九月初完成原則聲明,以便隨后能夠很快的達成結束危机的協議。

剛剛從北京回到華盛頓的國務院助理國務卿克里斯-希爾應亞洲學會的邀請,就最近一次的六方會談情況向公眾和媒体做介紹并回答問題。

希爾說,目前中國起草的第四個版本的協議草案已經獲得美、日、俄以及南韓代表的認可,但北韓方面仍舊對草案有不滿意的地方。因此是否談判能在此基礎上達成最后的共識,還要等本月29號六方會談再次進行時才能知道。而在此之前的休會期間,美國將与北韓直接聯系。

不少听眾提問關于北韓的人權問題是否在六方會談中被提及,希爾說,他已經明确告訴北韓代表,如果北韓希望進入國際社會,除了停止發展核武和向世界開放外,它也必須接受國際社會對其人權紀錄的檢驗。

在回答7月初解放軍少將朱成虎關于在台灣沖突中中國可能對美發動核戰爭是否對六方會談產生任何影響時,希爾說,"這個問題沒有被提及",他強調,美中雙方的真誠合作是六方會談能取得進展的關鍵因素。

新唐人記者王培,美國首都華盛頓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