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者从马国扣查大纪元谈中共法西斯化

【新唐人】马来西亚政府自6月2日起数度扣押并禁止大纪元报纸在马国的发行,并称此举是为了维持“马中友好关系”。台湾学者明居正认为从《大纪元》的这件事上,正可看到中共法西斯化对周边国家带来了恐惧与姑息。

过去马来西亚曾经与新加坡、印尼、泰国、菲律宾等国家组成东南亚国协,围堵共产主义。然而现在却迎合中共,禁止《大纪元时报》,这份关注人权与信仰自由,勇于揭露中共暴力谎言的海外媒体,在马来西亚发行。

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明居正说:“我认为马来西亚相当程度是害怕。”

明居正表示,中共表面上说不输出革命,实际上却不断在输出革命,它对东南亚,甚至拉丁美洲各国的共产党,提供金钱、人力、武器等具体支援。

回顾中共人民解放军的言论,从过去的熊光楷,到最近的朱成虎、迟浩田,“他们的思路是完全吻合不怕打仗、喜欢打仗,想主动挑起战争,跟他快速发展的经济,更重要一点,快速发展的极端民族主义,对内来说是过度的民族主义,对外来说是姑息的开始,这两者恰好是培养法西斯的温床”。

明居正指出,当年希特勒进兵莱茵谷地,意大利侵略阿比西尼亚,日本侵略中国的东北时,都没有受到处分,但全世界却因此付出很高的代价。

“你要大纪元放弃新闻自由,对人类贡献比较大呢?还是要中共放弃共产主义,对人类社会的贡献比较大?”

他希望马来西亚未来不要选错了边,走错了路。

记者 林洪 台湾台北电话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