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者從馬國扣查大紀元談中共法西斯化

【新唐人】馬來西亞政府自6月2日起數度扣押并禁止大紀元報紙在馬國的發行,并稱此舉是為了維持“馬中友好關系”。台灣學者明居正認為從《大紀元》的這件事上,正可看到中共法西斯化對周邊國家帶來了恐懼与姑息。

過去馬來西亞曾經与新加坡、印尼、泰國、菲律賓等國家組成東南亞國協,圍堵共產主義。然而現在卻迎合中共,禁止《大紀元時報》,這份關注人權与信仰自由,勇于揭露中共暴力謊言的海外媒体,在馬來西亞發行。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明居正說:“我認為馬來西亞相當程度是害怕。”

明居正表示,中共表面上說不輸出革命,實際上卻不斷在輸出革命,它對東南亞,甚至拉丁美洲各國的共產党,提供金錢、人力、武器等具体支援。

回顧中共人民解放軍的言論,從過去的熊光楷,到最近的朱成虎、遲浩田,“他們的思路是完全吻合不怕打仗、喜歡打仗,想主動挑起戰爭,跟他快速發展的經濟,更重要一點,快速發展的极端民族主義,對內來說是過度的民族主義,對外來說是姑息的開始,這兩者恰好是培養法西斯的溫床”。

明居正指出,當年希特勒進兵萊茵谷地,意大利侵略阿比西尼亞,日本侵略中國的東北時,都沒有受到處分,但全世界卻因此付出很高的代价。

“你要大紀元放棄新聞自由,對人類貢獻比較大呢?還是要中共放棄共產主義,對人類社會的貢獻比較大?”

他希望馬來西亞未來不要選錯了邊,走錯了路。

記者 林洪 台灣台北電話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