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推动在联合国代表权提案

【新唐人】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夏立言介绍,台湾是民主的社会,对世界和

平可以起到促进作用。但是过去十二年台湾推动在联合国代表权的提案,由于中共的打压,都没有突破。今年台湾推动在联合国代表权提案的同时,也推动向联合国提出一项台海和平提案,提出台海问题关系到东亚地区的和平,希望联合国在台湾海峡两岸的和平问题方面扮演更积极的角色,鼓励两岸通过对话,协助两岸和平解决问题。

[采访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夏立言]:

我们不要忘记60年前联合国成立的目的是要维护世界的和平、安全。那么我们如果今天去了解全世界哪些地方还有可能有潜在的冲突呢?台海,我想都是被大家认为是一个极可能发生冲突的地方。我们当然不愿意看到冲突,可是在冲突没有发生前我们要预防,要把它避免掉。

由于中共当局一直声称台海问题是中国的内部事务,不允许联合国讨论。但是与台湾有邦交的国家甘比亚驻联合国大使表示要为台湾说项。

[采访 甘比亚驻联合国大使克里斯品格瑞姜森 (Crispin Grey-Johnson)]:

我们希望能有突破,希望有突破。实际上我们相信,现在人们越来越同意我们的观点。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