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推動在聯合國代表權提案

【新唐人】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夏立言介紹,台灣是民主的社會,對世界和

平可以起到促進作用。但是過去十二年台灣推動在聯合國代表權的提案,由於中共的打壓,都沒有突破。今年台灣推動在聯合國代表權提案的同時,也推動向聯合國提出一項台海和平提案,提出台海問題關系到東亞地區的和平,希望聯合國在台灣海峽兩岸的和平問題方面扮演更積極的角色,鼓勵兩岸通過對話,協助兩岸和平解決問題。

[采訪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夏立言]:

我們不要忘記60年前聯合國成立的目的是要維護世界的和平、安全。那么我們如果今天去了解全世界哪些地方還有可能有潛在的沖突呢?台海,我想都是被大家認為是一個極可能發生沖突的地方。我們當然不愿意看到沖突,可是在沖突沒有發生前我們要預防,要把它避免掉。

由於中共當局一直聲稱台海問題是中國的內部事務,不允許聯合國討論。但是与台灣有邦交的國家甘比亞駐聯合國大使表示要為台灣說項。

[采訪 甘比亞駐聯合國大使克里斯品格瑞姜森 (Crispin Grey-Johnson)]:

我們希望能有突破,希望有突破。實際上我們相信,現在人們越來越同意我們的觀點。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