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达斯斥资38亿美元收购锐步

【新唐人】作为体育用品和运动鞋市场的一项重大变动, 德国的体育用品公司阿迪达斯表示,将以38亿美元(31亿欧元)购买锐步公司。 目前两家公司的董事会已经同意并购计划﹐不过仍需由美国及欧洲反托拉斯协调机构批准。 这项交易是阿迪达斯进军竞争对手耐克所占领的美国市场的重要一步。阿迪达斯表示,这项并购计划将使其在北美的销售量加倍。

德国的体育用品公司阿迪达斯(Adidas-Salomon)同意将以38亿美元(31亿欧元)收购美国的竞争对手锐步公司(Reebok), 此项交易将使阿迪达斯成为十多年来耐克公司(Nike)的首位强大的竞争对手。

阿迪达斯的首席执行官黑奈尔(Herbert Hainer)说,世界上第二大和第三大的体育用品公司的合并将创造一个动力,在合并后,该集团运动鞋的全球销售额将达到110亿美元, 并让阿迪达斯在北美市场站稳脚跟。

标准普尔的零售分析师椎思考(Marie Driscoll) 说,“通过多品牌—锐步和阿迪达斯—以及它们的其他许多品牌进入市场将帮助阿迪达斯在美国零售渠道的销售。”

此项交易还包括了体育明星的转让的结合,其中有代言阿迪达斯的足球运动员贝克尔以及代言锐步的篮球运动员姚明。

同时,合并公司的零售商数量也将大量增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