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传染病专家指四川疫情或有其它病因

【新唐人】中国四川省据称为猪链球菌爆发的疫情不断扩大。星期三,四川省卫生厅公布再多1人染病,令感染总人数增至206人,而且再增1宗死亡个案,使死亡人数达到38人。有香传染病专科医生指出疫情不寻常,并赞同世卫的说法,怀疑有其他致病的因素。

对于中国大陆出现的据传为猪链球菌爆发,虽然府已将猪链球菌感染列为法定必须呈报的传染病,许多市民仍表示非常不满意,认为政府整体处理太慢。

香港市民:好像SARS一样,刚开始不觉得严重,怎知最后搞得这么大件事!

香港市民:这是危险的传染病,要立刻第一时间反应嘛!要有措施阻止这样的情况,可能会蔓延很快。

有市民指责港府迟迟不肯禁止四川冻肉进口,担心会影响健康。

传染病专科医生劳永乐认为,港府被动的原因,不仅仅是政治上的考虑。劳永乐指出:不敢直率的讲话,凡事就客客气气,恐防开罪内地官员,这种态度非常差。

劳永乐说:疫症有时候不会等到你有科学证据才伤害这个地方,好像SARS一样,等有科学证据的时候,可能疫情已经爆发个把月了。

虽然港府说没有证据显示大陆的疫情存在双重感染,但世界卫生组织到目前为止仍坚持可能有其他的病因,劳永乐表示很认同世卫的看法,因为这次疫情异乎寻常。

劳永乐说,现在还不知道甚么原因造成如此严重的疫情,所以不能简单说成是猪链球菌爆发。他希望港府采取比较开放的态度,寻求是否有其它因素影响的证据。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