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傳染病專家指四川疫情或有其它病因

【新唐人】中國四川省据稱為豬鏈球菌爆發的疫情不斷擴大。星期三,四川省衛生廳公布再多1人染病,令感染總人數增至206人,而且再增1宗死亡個案,使死亡人數達到38人。有香傳染病專科醫生指出疫情不尋常,并贊同世衛的說法,怀疑有其他致病的因素。

對于中國大陸出現的据傳為豬鏈球菌爆發,雖然府已將豬鏈球菌感染列為法定必須呈報的傳染病,許多市民仍表示非常不滿意,認為政府整体處理太慢。

香港市民:好像SARS一樣,剛開始不覺得嚴重,怎知最后搞得這么大件事!

香港市民:這是危險的傳染病,要立刻第一時間反應嘛!要有措施阻止這樣的情況,可能會蔓延很快。

有市民指責港府遲遲不肯禁止四川凍肉進口,擔心會影響健康。

傳染病專科醫生勞永樂認為,港府被動的原因,不僅僅是政治上的考慮。勞永樂指出:不敢直率的講話,凡事就客客气气,恐防開罪內地官員,這种態度非常差。

勞永樂說:疫症有時候不會等到你有科學證据才傷害這個地方,好像SARS一樣,等有科學證据的時候,可能疫情已經爆發個把月了。

雖然港府說沒有證据顯示大陸的疫情存在雙重感染,但世界衛生組織到目前為止仍堅持可能有其他的病因,勞永樂表示很認同世衛的看法,因為這次疫情异乎尋常。

勞永樂說,現在還不知道甚么原因造成如此嚴重的疫情,所以不能簡單說成是豬鏈球菌爆發。他希望港府采取比較開放的態度,尋求是否有其它因素影響的證据。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