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会谈仍有分歧 进入关键时期

【新唐人】北京六方会谈进入第八天。由于星期一(8月1日)12个小时的双边会谈没有取得任何突破,星期二(8月2日)六方代表又开始了新一天的会谈。日本代表称会谈已进入最后决定性阶段。

六方会谈目前正进入第二周的磋商,与会各方仍难以公开谈论北韩撤除核子计划的敏感话题。

美国代表希尔说,“各方仍有很大分歧”。中国提交的共同文件第二份共同文件草案没有被通过。

朝鲜希望在承诺放弃核武计划前首先得到安全保障和经济援助,但是美国不同意。

希尔说,“我必须明确告诉大家, 目前,在朝鲜和其他各方之间还存在着许多分歧”。

不过希尔强调,华盛顿仍然相信,“共同文件仍然是最终解决朝鲜半岛和平问题的基础。”

日本代表说,会谈接近达成共识,现在就要看朝鲜如何努力促成突破了,并表示,“星期二(8/2)的谈判进展主要取决于朝鲜方面的姿态了”。

目前共同文件草案的内容不祥,不过,据报道,韩国已承诺以20万千瓦的电力援助来换取朝鲜放弃核计划。

朝鲜希望解除制裁和它认为的美国对它的核威慑。朝鲜说,如果能够化解目前的危机,那么,它愿意重新加入国际核不扩散条约并且重新接受国际检查员实地检查。

在过去7天的会谈中各方辩论十分激烈。华盛顿和参加谈判的北韩的邻国正设法劝服北韩这个封闭的国家放弃核项目,以换取粮食、经济援助和安全保证。但是,他们就哪一方应该首先采取行动仍存在分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