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會談仍有分歧 進入關鍵時期

【新唐人】北京六方會談進入第八天。由于星期一(8月1日)12個小時的雙邊會談沒有取得任何突破,星期二(8月2日)六方代表又開始了新一天的會談。日本代表稱會談已進入最后決定性階段。

六方會談目前正進入第二周的磋商,與會各方仍難以公開談論北韓撤除核子計劃的敏感話題。

美國代表希爾說,“各方仍有很大分歧”。中國提交的共同文件第二份共同文件草案沒有被通過。

朝鮮希望在承諾放棄核武計划前首先得到安全保障和經濟援助,但是美國不同意。

希爾說,“我必須明确告訴大家, 目前,在朝鮮和其他各方之間還存在著許多分歧”。

不過希爾強調,華盛頓仍然相信,“共同文件仍然是最終解決朝鮮半島和平問題的基礎。”

日本代表說,會談接近達成共識,現在就要看朝鮮如何努力促成突破了,并表示,“星期二(8/2)的談判進展主要取決于朝鮮方面的姿態了”。

目前共同文件草案的內容不祥,不過,据報道,韓國已承諾以20万千瓦的電力援助來換取朝鮮放棄核計划。

朝鮮希望解除制裁和它認為的美國對它的核威懾。朝鮮說,如果能夠化解目前的危机,那么,它愿意重新加入國際核不擴散條約并且重新接受國際檢查員實地檢查。

在過去7天的會談中各方辯論十分激烈。華盛頓和參加談判的北韓的鄰國正設法勸服北韓這個封閉的國家放棄核項目,以換取糧食、經濟援助和安全保證。但是,他們就哪一方應該首先采取行動仍存在分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