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动用警力强制施工 居民求助无门

【新唐人】据南京居民反映:7月28日凌晨5:00,天还未亮,雷声轰鸣, 几百名警察、施工队员将定淮门大桥清江花苑小区团团围住,并用警车将定淮门大桥两端封锁,桥面布置警察,对一直未达成协议的土地强行施工。虽然小区居民奋勇保护自己的土地,但只要想讲理或稍微想阻挡的人,都被抓走,.强行带走7-8人,过程中多名老人,儿童受伤,10:45分,四名便衣强行到居民楼上押走了一名摄像居民,销毁野蛮施工,违法占地以及打人的证据,多名老人哭求无果。

其中人民网城建论坛一位网管也因拍照现场而被强行带走经调查得知,当地新闻记者的相关采访被各大报社扣押不予报道,群众自发将情况发到网络上的照片资料也被强行删除。

在网络的留言板上能看到,“跪求版主手下留情”“南京清江花园向全国人民求救等字样”

事件原因:南京定淮门大桥扩建,需清江花苑小区出让部分私人土地,因大桥违背建筑法、不符合环境评价标准而带来的尾气、噪音、遮挡阳光等多种影响住宅小区生活环境的因素,而遭到群众抵制。虽与有关部本多次协商,未果,遭到了强制施工的命运。

新唐人记者 高洁 海龙 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