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動用警力強制施工 居民求助無門

【新唐人】据南京居民反映:7月28日凌晨5:00,天還未亮,雷聲轟鳴, 几百名警察、施工隊員將定淮門大橋清江花苑小區團團圍住,并用警車將定淮門大橋兩端封鎖,橋面布置警察,對一直未達成協議的土地強行施工。雖然小區居民奮勇保護自己的土地,但只要想講理或稍微想阻擋的人,都被抓走,.強行帶走7-8人,過程中多名老人,儿童受傷,10:45分,四名便衣強行到居民樓上押走了一名攝像居民,銷毀野蠻施工,違法占地以及打人的證据,多名老人哭求無果。

其中人民网城建論壇一位网管也因拍照現場而被強行帶走經調查得知,當地新聞記者的相關采訪被各大報社扣押不予報道,群眾自發將情況發到网絡上的照片資料也被強行刪除。

在网絡的留言板上能看到,“跪求版主手下留情”“南京清江花園向全國人民求救等字樣”

事件原因:南京定淮門大橋擴建,需清江花苑小區出讓部分私人土地,因大橋違背建筑法、不符合環境評价標准而帶來的尾气、噪音、遮擋陽光等多种影響住宅小區生活環境的因素,而遭到群眾抵制。雖与有關部本多次協商,未果,遭到了強制施工的命運。

新唐人記者 高洁 海龍 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