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人士举行彩虹战士号被炸二十周年纪念活动

【新唐人】二十年前,法国为阻止彩虹战士号带领抗议舰队到法属玻里尼西亚的核试验基地进行抗议活动。策划了彩虹战士号爆炸事件,导致一名摄影师弗南度?皮瑞拉(FernandoPereira)的死亡。

炸弹是被秘密安装在靠近引擎机舱的船身上,爆炸炸毁了船只,但同时也让绿色和平组织的诉求跃升成为主流的声音,将这项环境问题国际化。

一位绿色和平组织的成员说道:“法国对彩虹战士号的攻击与摄影师皮瑞拉的被谋杀,比先前我们所采取的任何行动更有效,因为法国的行动正适得其反的使抗议核武测试计划的诉求受到各界的高度关注。”

葡萄牙籍摄影师皮瑞拉的女儿梅洛?皮瑞拉(Marell Pereira)回忆起她的父亲的牺牲,说道:“爸爸,我爱您,我们每天都想念您。您将永远在我们的心中。”

尽管法国政府否认,但在爆炸发生后的几天,查出至少有六名特工人员涉案。最近的文件也显示,当时执行破坏行动的船只还带着法国已故总统密特朗的个人授权书。法国在1996年终止了它在南太平洋的核测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