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人士舉行彩虹戰士號被炸二十周年紀念活動

【新唐人】二十年前,法國為阻止彩虹戰士號帶領抗議艦隊到法屬玻里尼西亞的核試驗基地進行抗議活動。策划了彩虹戰士號爆炸事件,導致一名攝影師弗南度?皮瑞拉(FernandoPereira)的死亡。

炸彈是被秘密安裝在靠近引擎机艙的船身上,爆炸炸毀了船只,但同時也讓綠色和平組織的訴求躍升成為主流的聲音,將這項環境問題國際化。

一位綠色和平組織的成員說道:“法國對彩虹戰士號的攻擊与攝影師皮瑞拉的被謀殺,比先前我們所采取的任何行動更有效,因為法國的行動正适得其反的使抗議核武測試計畫的訴求受到各界的高度關注。”

葡萄牙籍攝影師皮瑞拉的女儿梅洛?皮瑞拉(Marell Pereira)回憶起她的父親的犧牲,說道:“爸爸,我愛您,我們每天都想念您。您將永遠在我們的心中。”

盡管法國政府否認,但在爆炸發生后的几天,查出至少有六名特工人員涉案。最近的文件也顯示,當時執行破坏行動的船只還帶著法國已故總統密特朗的個人授權書。法國在1996年終止了它在南太平洋的核測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