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密切关注中共利用民族主义转移内部危机

【新唐人】针对中国大陆近年来不断发生的群众抗争事件,台湾陆委会主委吴钊燮表示;台湾会密切关注中共是否会利用民族主义来转移内部危机,使台湾成为替罪羔羊。

根据台湾陆委会最新资料显示自2004年以来中国大陆发生重大群众抗争 动乱事件至少有五十件、 一百三十几万人参与、涉及省份包括两广、福建、浙江 江苏 江西 安徽 四川、湖北、湖南、北京、河北、河南、陕西、 辽宁、 内蒙古和黑龙江等十八个省份,中共近期更加箝制媒体与民众言论自由。

台湾陆委会主委吴昭燮:“中国大陆各地风起云涌的这些示威抗争事件都一直在发生着,像这些示威抗争事件会不会演变到中国大陆到最后必须要诉诸他们的民族主义情绪来转移有关于对他们国内不满的焦点, 我们陆委会一直保持密切关注。 我们不希望中国大陆看到自己内部问题变的非常严重时,台湾成为一个替罪羔羊。”

新唐人记者 叶上达 王佩华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