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准备就绪撤离加沙地区及西岸部分地区

【新唐人】以色列总理沙龙星期二(7月5日)向以色列国会外交及国防委员会的立法委员们,简要说明以色列已准备就绪从加沙地区及西岸部分地区撤离。同一天早些时候,以色列国防部长沙乌勒-莫法兹到加沙地区巡视一间遭到以色列军队袭击的旅馆。

以色列总理沙龙星期二(7月5日)向以色列国会外交及国防委员会的立法委员们,简要说明以色列已准备就绪从加沙地区及西岸部分地区撤离。沙龙证实撤离行动将如期进行,不会有任何的延误。

星期二早些时候,以色列国防部长沙乌勒-莫法兹到加沙地区巡视一家遭到以色列军队袭击的旅馆。一些反抗沙龙自加沙地区撤离的激进派犹太人住在这家旅馆内。

莫法兹呼吁以色列军队信守他们对撤离计划的承诺。他强调说:“你们必须清楚,你们的行动是代表以色列政府及国会的民主决定,从加沙地区及部分西岸地区撤离的过程,也是对民主及以色列法律的检验。”

沙龙希望撤离加沙地区全部的21个犹太定居点,还有西岸地区的120个犹太定居点的其中4个。加沙地区是130万名巴勒斯坦人的家乡。

以美国为首的调停者希望撤离行动能促进以色列及巴勒斯坦两国间的和平路线图的进程,巴勒斯坦希望在加沙地区建国。

巴勒斯坦人对以色列从1967年中东战争所占领的土地上撤离表示欢迎,不过,他们担心沙龙从加沙地区撤离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大范围的占据西岸地区的定居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