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名嘴黄毓民遭电台即时解约

【新唐人】去年香封咪事件的风云人物之一黄毓民,7月2日被商业电台即时终止合约,据称理由是双方失去互信基础。黄毓民批评商台“不仁不义”,但拒绝猜测是否有政治原因。

去年立法会选举前的5月,因受政治压力封咪的香名嘴黄毓民,同年10月份重返商业电台主持周六晚间节目《不谈风月》。7月2日,商业电台突然宣布与他即时终止合约,并停播该项节目。两日后,黄毓民在香港电台一个直播节目中,对事件表示遗憾和悲哀。

香港名嘴黄毓民说:这不是我的损失,是我的听众的损失,是公众的损失。

据报导,在被终止合约前两天,黄毓民曾与商业电台高层讨论恢复他每周做5天节目,但过程相当不愉快。他说不会去猜测背后是否有政治因素,但他今后不会离开香港,也不认为自己的广播生涯就此结束。

黄毓民说:如果我说话就这样结束,譬如在电台没得讲啦,周围都没得讲啦!如果我得罪政府,是不是就人间蒸发了?

黄毓民说最愤怒的,是商台毫无理由的解雇与他共事多年的高级监制湛国扬,他批评商台不仁不义。

香港名嘴黄毓民说:就是因为他们认为湛国扬支持我,除“恶”务尽,赶尽杀绝。封建王朝、专制王朝,这是翻版。基本上,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黄毓民说,早在6月29日跟商台高层磋商时,就已经知道将会被解雇,但是为何拖到7月2日即七一大游行后才宣布呢?他说这个问题大家自己去想,他不需要去解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