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名嘴黃毓民遭電台即時解約

【新唐人】去年香封咪事件的風云人物之一黃毓民,7月2日被商業電台即時終止合約,据稱理由是雙方失去互信基礎。黃毓民批評商台“不仁不義”,但拒絕猜測是否有政治原因。

去年立法會選舉前的5月,因受政治壓力封咪的香名嘴黃毓民,同年10月份重返商業電台主持周六晚間節目《不談風月》。7月2日,商業電台突然宣布与他即時終止合約,并停播該項節目。兩日后,黃毓民在香港電台一個直播節目中,對事件表示遺憾和悲哀。

香港名嘴黃毓民說:這不是我的損失,是我的听眾的損失,是公眾的損失。

据報導,在被終止合約前兩天,黃毓民曾与商業電台高層討論恢复他每周做5天節目,但過程相當不愉快。他說不會去猜測背后是否有政治因素,但他今后不會离開香港,也不認為自己的廣播生涯就此結束。

黃毓民說:如果我說話就這樣結束,譬如在電台沒得講啦,周圍都沒得講啦!如果我得罪政府,是不是就人間蒸發了?

黃毓民說最憤怒的,是商台毫無理由的解雇与他共事多年的高級監制湛國揚,他批評商台不仁不義。

香港名嘴黃毓民說:就是因為他們認為湛國揚支持我,除“惡”務盡,赶盡殺絕。封建王朝、專制王朝,這是翻版。基本上,順我者昌,逆我者亡。

黃毓民說,早在6月29日跟商台高層磋商時,就已經知道將會被解雇,但是為何拖到7月2日即七一大游行后才宣布呢?他說這個問題大家自己去想,他不需要去解讀。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