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私营爱滋病孤儿院面临生存困境

【新唐人】在中国贫困的农村地区,一家以收爱滋病患遗孤的孤儿院,由于政府切断来自社会的赞助而面临生存困境。

这些孩子们正在回家。

回到关爱之家孤儿院是他们一个星期来最高兴的事。在这些孩子中,大部分的父母已在爱滋病患中去世。

1990 年代中期,在河南省中部的这个地区,数万人由于地方政府鼓励卖血而感染了爱滋病毒病毒。 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死亡,造成家庭破裂,孩子无人照料。

这些爱滋病孤儿是幸运的没有受到其父母病毒感染的儿童,现在他们住在这些关爱之家受到照料。

39 岁的杨桂香(Yang Guixiang)主管者这个家庭。 她的丈夫朱金钟(Zhu Jinzhong),曾是村庄里的活动人士,这个关爱之家的创办人,由于爱滋病并发症于今年稍早过世。朱在临终时,告诉杨桂香要继续开办孤儿院, 然而杨桂香的资金和赞助都快用光了。

她说:“我支撑这个家很困难,当我又困难时,我试图找政府帮忙,但他们总是说这不是他们的责任。我得不到帮助。”

二年前,这个关爱之家有几十名孤儿。 去年,地方政府关闭了所有的私人孤儿院而迫使孩子们上官方的孤儿院。

杨桂香说,政府还将所有通过国家电视台转赠给关爱之家的捐款挪给了政府开办的孤儿院。

现在,这个关爱之家只有四个孩子整星期住在这里。 另外 17个孩子在周末时才来。孩子们说,他们已经把杨家当做自己的家了。

在河南地区,据信有多达一百万人已被传染爱滋病。

中共政府称,目前全国有 84万爱滋病患者,但爱滋病活动人士和专家们估计,人数至少还要多一倍。

联合国已经发出警告说,如果中共政府不严肃对待爱滋病的话,到 2010 年中国将会有多达一千万名患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