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私營愛滋病孤儿院面臨生存困境

【新唐人】在中國貧困的農村地區,一家以收愛滋病患遺孤的孤儿院,由于政府切斷來自社會的贊助而面臨生存困境。

這些孩子們正在回家。

回到關愛之家孤儿院是他們一個星期來最高興的事。在這些孩子中,大部份的父母已在愛滋病患中去世。

1990 年代中期,在河南省中部的這個地區,數万人由于地方政府鼓勵賣血而感染了愛滋病毒病毒。 他們中的許多人已經死亡,造成家庭破裂,孩子無人照料。

這些愛滋病孤儿是幸運的沒有受到其父母病毒感染的儿童,現在他們住在這些關愛之家受到照料。

39 歲的楊桂香(Yang Guixiang)主管者這個家庭。 她的丈夫朱金鐘(Zhu Jinzhong),曾是村庄里的活動人士,這個關愛之家的創辦人,由於愛滋病并發症于今年稍早過世。朱在臨終時,告訴楊桂香要繼續開辦孤儿院, 然而楊桂香的資金和贊助都快用光了。

她說:“我支撐這個家很困難,當我又困難時,我試圖找政府幫忙,但他們總是說這不是他們的責任。我得不到幫助。”

二年前,這個關愛之家有几十名孤儿。 去年,地方政府關閉了所有的私人孤儿院而迫使孩子們上官方的孤儿院。

楊桂香說,政府還將所有通過國家電視台轉贈給關愛之家的捐款挪給了政府開辦的孤儿院。

現在,這個關愛之家只有四個孩子整星期住在這里。 另外 17個孩子在周末時才來。孩子們說,他們已經把楊家當做自己的家了。

在河南地區,据信有多達一百万人已被傳染愛滋病。

中共政府稱,目前全國有 84万愛滋病患者,但愛滋病活動人士和專家們估計,人數至少還要多一倍。

聯合國已經發出警告說,如果中共政府不嚴肅對待愛滋病的話,到 2010 年中國將會有多達一千万名患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