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与韩国官员举行数年来罕见会谈

【新唐人】北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星期五与韩国统一部部长郑东泳在平壤举行了一次罕见的会谈。这是3年多来金正日第一次会晤韩国官员。金正日对郑东泳表示,北朝鲜有可能在7月返回有关解除北韩核武器的六方会谈。

金正日和韩国统一部部长郑东泳在平壤一处没有公开的地点进行了交谈,共进午餐。金正日说,他想要见见过去的老熟人。

郑东泳在平壤参加纪念历史性的北朝鲜和韩国首脑会晤5周年的活动。这次会面并没有包括在原来的行程之中。

郑东泳向金正日通报了上星期韩国和美国官员会晤的情况,敦促北朝鲜重新加入有关其核武器计划的六方会谈。

郑东泳回到韩国后告诉记者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说,如果美国承认朝鲜是一个伙伴并给予尊重,朝鲜甚至在7月就可以重返六方会谈。”

郑东泳说,金正日对他说,他对美国总统布什没有什么坏的感觉。

上星期,美国总统和韩国总统重申了以外交途径解决朝鲜核武危机的承诺。朝鲜今年2月份声称拥有核武器,引起国际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