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与韓國官員舉行數年來罕見會談

【新唐人】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日星期五与韓國統一部部長鄭東泳在平壤舉行了一次罕見的會談。這是3年多來金正日第一次會晤韓國官員。金正日對鄭東泳表示,北朝鮮有可能在7月返回有關解除北韓核武器的六方會談。

金正日和韓國統一部部長鄭東泳在平壤一處沒有公開的地點進行了交談,共進午餐。金正日說,他想要見見過去的老熟人。

鄭東泳在平壤參加紀念歷史性的北朝鮮和韓國首腦會晤5周年的活動。這次會面并沒有包括在原來的行程之中。

鄭東泳向金正日通報了上星期韓國和美國官員會晤的情況,敦促北朝鮮重新加入有關其核武器計划的六方會談。

鄭東泳回到韓國后告訴記者說:“朝鮮領導人金正日說,如果美國承認朝鮮是一個伙伴并給予尊重,朝鮮甚至在7月就可以重返六方會談。”

鄭東泳說,金正日對他說,他對美國總統布什沒有什么坏的感覺。

上星期,美國總統和韓國總統重申了以外交途徑解決朝鮮核武危机的承諾。朝鮮今年2月份聲稱擁有核武器,引起國際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