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安生代家族向亚洲艺术博物馆捐赠

【新唐人】六月十六日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和她的兄弟方桂生代表家族向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捐赠了一批他们的母亲方召麟的画作,以促进更多的人们了解和欣赏中国文化。 下面请看本台记者旧金山发来的采访报道。

六月十六日前香港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和她兄弟方桂生代表家族向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捐赠由他们的母亲香港画家方召麟创作的四十二幅代表画。陈方安生表示选择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捐画最大的原因,就是当年她母亲跟张大千学画时就住在旧金山,所以对此有特殊的感情。另外旧金山居住着很多华人和各种族裔的人,通过这次捐赠希望让他们有机会更多了解中国文化,也想让更多人来欣赏方召麟的画作。

一九一四年方召麟出生于中国大陆现居住在香港。她早年丧夫,一手扶持家业,并成功养大八个孩子。曾经在中国、欧洲、美国先后跟随过钱松岩、赵少昂、张大千等学习绘画艺术。陈太表示这些作品是从一九五三年至一九九零年之间创作的,经过五十多年的探索和实践,方召麟的画风很独特,但不难看出受张大千的影响颇深。其中体现了她母亲人生经历及在画艺上的不断提高和不断创新。方召麟画作将会从十月一日至十一月十三日,在亚洲艺术博物馆内展出。

在接受媒体采访被问及香港问题时,陈太表示近年来香港在国际的影响和声誉有所下降。香港特首是香港人民的代言人,向北京当局反映民意,同时反映香港的各种问题,不只是政改。她认为,事实上双方之间都还存在很多的误解和猜测,如果能够促进双方的谅解、认识和沟通,她觉得对香港整个未来的发展很好的落实“一国两制”有很大的帮助。她认为曾荫权任特首期间,会尽忠职守,很好的落实他的职责。她表示她相信也希望曾荫权会是代表香港人的特首。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宁在美国旧金山的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