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方安生代家族向亞洲藝術博物館捐贈

【新唐人】六月十六日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和她的兄弟方桂生代表家族向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捐贈了一批他們的母親方召麟的畫作,以促進更多的人們了解和欣賞中國文化。 下面請看本台記者舊金山發來的采訪報道。

六月十六日前香港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和她兄弟方桂生代表家族向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捐贈由他們的母親香港畫家方召麟創作的四十二幅代表畫。陳方安生表示選擇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捐畫最大的原因,就是當年她母親跟張大千學畫時就住在舊金山,所以對此有特殊的感情。另外舊金山居住著很多華人和各种族裔的人,通過這次捐贈希望讓他們有机會更多了解中國文化,也想讓更多人來欣賞方召麟的畫作。

一九一四年方召麟出生于中國大陸現居住在香港。她早年喪夫,一手扶持家業,并成功養大八個孩子。曾經在中國、歐洲、美國先后跟隨過錢松岩、趙少昂、張大千等學習繪畫藝術。陳太表示這些作品是從一九五三年至一九九零年之間創作的,經過五十多年的探索和實踐,方召麟的畫風很獨特,但不難看出受張大千的影響頗深。其中體現了她母親人生經歷及在畫藝上的不斷提高和不斷創新。方召麟畫作將會從十月一日至十一月十三日,在亞洲藝術博物館內展出。

在接受媒體采訪被問及香港問題時,陳太表示近年來香港在國際的影響和聲譽有所下降。香港特首是香港人民的代言人,向北京當局反映民意,同時反映香港的各种問題,不只是政改。她認為,事實上雙方之間都還存在很多的誤解和猜測,如果能夠促進雙方的諒解、認識和溝通,她覺得對香港整個未來的發展很好的落實“一國兩制”有很大的幫助。她認為曾蔭權任特首期間,會盡忠職守,很好的落實他的職責。她表示她相信也希望曾蔭權會是代表香港人的特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宁在美國舊金山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