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现非法转基因大米

【新唐人】绿色和平组织6月13日在北京表示,他们已经在广州市场上发现非法转基因大米,这种米在老鼠身上试验发现有过敏反应。他们呼吁中国政府禁止种植和销售经过基因改造的粮食谷物。

绿色和平组织星期一(6月13日)声称在中国南部城市广州的粮食批发市场,发现了非法销售转基因大米的情况。

该组织一名成员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转基因大米在广州这样的大城市出现,更增加了他们的担心。人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消费这种大米,而此类大米含有的Bt菌可以产生一种能够杀死害虫的毒素。

绿色和平组织4月曾在湖北地区发现,未获批准的转基因水稻已经进行非法种植和销售,很可能已经流入到湖北以外的省市,污染了国内大米市场。转基因水稻并没有通过中国农业部的安全试验,对消费者的健康和生态环境存在威胁。

绿色和平组织表示,虽然目前中国出口品种还未发现非法转基因大米,但有可能经过加工流向海外,或是混入米制成的产品出口。日本、韩国和欧盟已经就此问题向中国政府表达了密切关切。

在国内粮食产量亟待提高、城乡收入差距需要进一步缩小的情况下,中国政府正面临将转基因大米商品化的压力。作为世界大米的头号生产国和消费国,以及世界第六大粮食出口国,中国正在对几个品种的转基因大米进行测试,并有可能最早于今年批准转基因大米的商品化。不过中国官员对此守口如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