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發現非法轉基因大米

【新唐人】綠色和平組織6月13日在北京表示,他們已經在廣州市場上發現非法轉基因大米,這种米在老鼠身上試驗發現有過敏反應。他們呼吁中國政府禁止种植和銷售經過基因改造的糧食谷物。

綠色和平組織星期一(6月13日)聲稱在中國南部城市廣州的糧食批發市場,發現了非法銷售轉基因大米的情況。

該組織一名成員在北京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說,現在轉基因大米在廣州這樣的大城市出現,更增加了他們的擔心。人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消費這种大米,而此類大米含有的Bt菌可以產生一种能夠殺死害虫的毒素。

綠色和平組織4月曾在湖北地區發現,未獲批准的轉基因水稻已經進行非法种植和銷售,很可能已經流入到湖北以外的省市,污染了國內大米市場。轉基因水稻并沒有通過中國農業部的安全試驗,對消費者的健康和生態環境存在威脅。

綠色和平組織表示,雖然目前中國出口品種還未發現非法轉基因大米,但有可能經過加工流向海外,或是混入米制成的產品出口。日本、韓國和歐盟已經就此問題向中國政府表達了密切關切。

在國內糧食產量亟待提高、城鄉收入差距需要進一步縮小的情況下,中國政府正面臨將轉基因大米商品化的壓力。作為世界大米的頭號生產國和消費國,以及世界第六大糧食出口國,中國正在對几個品种的轉基因大米進行測試,并有可能最早于今年批准轉基因大米的商品化。不過中國官員對此守口如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