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间团体向特首参选人曾荫权示威

【新唐人】针对行政长官参选人曾荫权拒绝出席民间举办的候选人论坛,一批民主派团体在曾荫权的竞选办事处外举行示威,指责他没有关心民间疾苦,并要求实现普选。

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刘慧卿、梁耀忠及张超雄,联同近50名基层代表,去到曾荫权的竞选办事处外,用各种标语与横幅,讽刺曾荫权拒绝出席民间举办的特首候选人论坛,并即席上演街头剧,指他“饮香港水,流香港血”的言论是瞪大眼睛说大话。

香港市民说:在他眼里就这两个字──钱和官商,你自己想一下,你做这么多事,有没有关心一下穷人?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会福利界)张超雄说:要曾先生──我们的未来特首,正视我们的贫穷问题同贫富悬殊问题,不要再推搪,不要再搞社会分化。

他们又批判曾荫权只将选举重点放在与被称作“小圈子”的选委会委员见面,及在传媒面前做秀。

民主动力召集人蔡耀昌说:这是一个违反民主原则的“小圈子”选举。因此我们强烈要求:尽快普选特首和全体立法会议员。

主办团体安排一批小朋友拿着黑色气球唱歌,表达他们作为打工仔子女的心声,然后打爆这些象征苦难的黑色气球。整个示威活动在递交请愿信后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