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斯潘加强对人民币施压

【新唐人】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格林斯潘星期二(6月7日)敦促中国放松对人民币汇率的控制,但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说中国需要更多时间准备。

格林斯潘的这番话加强了美国要求中国允许人民币汇率自由浮动的压力。

美国一直认为中国将人民币汇率和美元挂钩,低估人民币实际的市场价值,有利于中国产品出口,在全球市场上形成不公平的竞争。

格林斯潘在美国华盛顿透过卫星视频连线向在北京举行的国际货币政策会议说,"我在多个场合说过,允许中国人民币汇率灵活一点,对中国经济是有利的。"

但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再次重申中国需仔细分析人民币汇率变化可能给中国经济带来的影响,确保中国的金融系统已经做好准备。

美国财政部长斯诺5月份曾警告说, 如果中国不采取行动,在布什政府10月份的报告中,便会把中国列入货币操控的国家,这可能导致美国对中国的经济制裁。

来自中国、欧洲、日本的央行行长和官员参加了这次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