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斯潘加強對人民幣施壓

【新唐人】美國聯邦儲備局主席格林斯潘星期二(6月7日)敦促中國放松對人民幣匯率的控制,但是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說中國需要更多時間准備。

格林斯潘的這番話加強了美國要求中國允許人民幣匯率自由浮動的壓力。

美國一直認為中國將人民幣匯率和美元挂鉤,低估人民幣實際的市場价值,有利于中國產品出口,在全球市場上形成不公平的競爭。

格林斯潘在美國華盛頓透過衛星視頻連線向在北京舉行的國際貨幣政策會議說,"我在多個場合說過,允許中國人民幣匯率靈活一點,對中國經濟是有利的。"

但是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再次重申中國需仔細分析人民幣匯率變化可能給中國經濟帶來的影響,确保中國的金融系統已經做好准備。

美國財政部長斯諾5月份曾警告說, 如果中國不采取行動,在布什政府10月份的報告中,便會把中國列入貨幣操控的國家,這可能導致美國對中國的經濟制裁。

來自中國、歐洲、日本的央行行長和官員參加了這次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