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出席港特首补选答问大会

【新唐人】香港前政务司司长曾荫权展开他宣布参选特首后的第二天活动,出席有数百名选举委员参与的答问会。他表露出建立强势政府的意图,但民主派批评他紧跟北京,与前特首董建华没有分别。

在面对数百名选举委员长达两个小时的答问会上,曾荫权回答了40条问题。还未当选的他以强势政府的姿态出现,表明要建立一个强有力而效率高的政府,要求政府的政策决定只能做不能拖,而且部门之间不能各自为政。他表示一旦当选,将在10月发表施政报告,并在今年内改组行政会议,原有成员都会留任,但除了3位司长外,其他问责官员只会在有需要时才出席会议。

曾荫权声言会与各党派及非党派人士加强沟通合作,但却拒绝应民主派邀请出席竞选特首的民间论坛。而且在答问会上,被问及有关实现普选的问题时,他同立法会议员梁国雄针锋相对。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说:你会不会收回你那4份政制报告书?香港行政长官选举参选人曾荫权说:不会!

梁国雄随即说要奖赏曾荫权容忍他的询问,拿出预先准备好的礼物来,讽刺曾荫权擦北京的鞋,也就是拍马屁。

梁国雄说:鞋擦一个,鞋油一盒,你用来拿到北京擦完鞋后,分给在座各位,擦你的鞋,环保循环再用。

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指曾荫权与前行政长官董建华的政策理念颇一致。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说:其实他的政策内容是了无新意,根本就同董建华没什么分别。至于对中央的关系很清楚了,以政制来讲,一切以中央为主导,所以我们对他真是没有什么幻想。07、08年我想他已经放弃了,我最失望的地方就是连时间表都没有。

在北京的支持下,曾荫权早已取得成为特首候选人的100张提名票。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郑丽驹在香港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