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蔭權出席港特首補選答問大會

【新唐人】香港前政務司司長曾蔭權展開他宣布參選特首后的第二天活動,出席有數百名選舉委員參与的答問會。他表露出建立強勢政府的意圖,但民主派批評他緊跟北京,与前特首董建華沒有分別。

在面對數百名選舉委員長達兩個小時的答問會上,曾蔭權回答了40條問題。還未當選的他以強勢政府的姿態出現,表明要建立一個強有力而效率高的政府,要求政府的政策決定只能做不能拖,而且部門之間不能各自為政。他表示一旦當選,將在10月發表施政報告,并在今年內改組行政會議,原有成員都會留任,但除了3位司長外,其他問責官員只會在有需要時才出席會議。

曾蔭權聲言會与各党派及非党派人士加強溝通合作,但卻拒絕應民主派邀請出席競選特首的民間論壇。而且在答問會上,被問及有關實現普選的問題時,他同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針鋒相對。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說:你會不會收回你那4份政制報告書?香港行政長官選舉參選人曾蔭權說:不會!

梁國雄隨即說要獎賞曾蔭權容忍他的詢問,拿出預先准備好的禮物來,諷刺曾蔭權擦北京的鞋,也就是拍馬屁。

梁國雄說:鞋擦一個,鞋油一盒,你用來拿到北京擦完鞋后,分給在座各位,擦你的鞋,環保循環再用。

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指曾蔭權与前行政長官董建華的政策理念頗一致。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說:其實他的政策內容是了無新意,根本就同董建華沒什么分別。至于對中央的關系很清楚了,以政制來講,一切以中央為主導,所以我們對他真是沒有什么幻想。07、08年我想他已經放棄了,我最失望的地方就是連時間表都沒有。

在北京的支持下,曾蔭權早已取得成為特首候選人的100張提名票。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鄭麗駒在香港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