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驻教廷大使表示台梵关系稳固

【新唐人】中共自保罗二世辞世,即持续向教廷释放建交意愿,台梵关系是否生变?针对此,台湾驻教廷大使杜筑生表示,台梵邦谊稳固友好,同时教廷不可能与迫害宗教的中共建立外交关系。

中共向新任教宗积极释放建交意愿,是否使台梵双边友好关系生变,为台湾立法院关心的焦点。

台湾立法委员林重谟说:“中国没有民主、没有宗教自由、甚至还在迫害宗教,所以我今天要问的是,中国如果还是继续这样子的话,那么教宗有可能去访问他吗?”

台湾驻教廷大使杜筑生,于新任教宗继任之后,针对台梵未来双边关系,请见教廷外长,杜筑生转述教廷外长的回答:

一、教廷对中国的政策没有改变,二、教廷与中共的关系没有任何新的发展,三、教廷非常乐意与台湾维持良好的外交关系,同时肯定台湾的民主与自由。

杜筑生强调大陆人民没有宗教信仰自由,因此教廷虽然敞开大门,与人为善,可是并非没有原则。

杜筑生说:“从前的主教被抓不是个新鲜事,从1949年以来,主教大概没有一年没有被拘禁的、判刑的、从来不给任何理由,也不经过公开审判。”

因此针对连宋访问大陆,刻意忽略中共压制宗教自由事实,林重谟表示台湾政治人物不可为中共涂脂抹粉。

新唐人电视 陈进交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