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駐教廷大使表示台梵關系穩固

【新唐人】中共自保羅二世辭世,即持續向教廷釋放建交意愿,台梵關系是否生變?針對此,台灣駐教廷大使杜筑生表示,台梵邦誼穩固友好,同時教廷不可能与迫害宗教的中共建立外交關系。

中共向新任教宗積極釋放建交意愿,是否使台梵雙邊友好關系生變,為台灣立法院關心的焦點。

台灣立法委員林重謨說:「中國沒有民主、沒有宗教自由、甚至還在迫害宗教,所以我今天要問的是,中國如果還是繼續這樣子的話,那么教宗有可能去訪問他嗎?」

台灣駐教廷大使杜筑生,于新任教宗繼任之后,針對台梵未來雙邊關系,請見教廷外長,杜筑生轉述教廷外長的回答:

一、教廷對中國的政策沒有改變,二、教廷与中共的關系沒有任何新的發展,三、教廷非常樂意与台灣維持良好的外交關系,同時肯定台灣的民主与自由。

杜筑生強調大陸人民沒有宗教信仰自由,因此教廷雖然敞開大門,与人為善,可是并非沒有原則。

杜筑生說:「從前的主教被抓不是個新鮮事,從1949年以來,主教大概沒有一年沒有被拘禁的、判刑的、從來不給任何理由,也不經過公開審判。」

因此針對連宋訪問大陸,刻意忽略中共壓制宗教自由事實,林重謨表示台灣政治人物不可為中共涂脂抹粉。

新唐人電視 陳進交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