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让外籍配偶,在母亲节免费打话回国

【新唐人】外籍配偶服务中心,日前,洽得中华电信公司的同意,在母亲节这一天,只要你的配偶是外国人,你在母亲节当天上午,到华南银行正对面这条汉口街,这里街道(暂时)封闭不给汽车通行,装了六部国际直拨电话,让你打电话回家,五分钟免费。

这么温馨感人的活动,获得了屏东各界慈善社团的参与协办。

开幕仪式中,潘立委,李县议员更前来表示祝贺,外籍配偶服务中心的志工们,在开幕式末了,更表演了一段行动剧来助兴。

近年来,拥有外籍配偶的家庭数目,明显成长,至2004年(底)止,台湾与外国人(含中国大陆),办妥结婚登记,达三十三万八千人,其中,中国大陆地区配偶占百分之六十三点九,其余地区占百分之三十六点一,依序为越南,印尼,泰国,菲律宾。

这些台湾的新移民潮,正逐渐改变台湾的人口结构,然随着“传接接代”的阶段性任务达成,接下来,所面对的经济,文化,孩子的教养问题,对这一对异国婚姻家庭,才是一项艰辛的挑战。尤其,事后任何一方若发现,原来婚姻不如想像中美好,加上语言的问题,让自己和家人讲通不良,引起了争吵或家庭暴力,将使自己和外界隔绝。

中国有一句俗话说,人逢佳节倍思亲,孤伶伶一个女子,到台湾来,无论如何,今天打个电话回去,告诉妈妈,我过得很好,希望妈妈您也过得好,妈妈我爱你。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 萧招良 陈明骏在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